較小的嬰幼兒有時真的很固執, 有時累的好像孩子已經被照顧整天(或通宵),感覺自己真的需要休息了 。即使你知道一個孩子這麼黏你背後的原因(長牙、疾病、發育),但它仍是非常令人沮喪的情況,尤其是當你有一些事必須完成時,或者如果你只是簡單期待一些時間給自己。

 

如果您的孩子特別粘人,你很難對付,就帶他去外面一段時間(或到公園、商店等), 場景的變化將對你有好處。

如果你覺得你的孩子一直黏在你的腳上,你又試圖想把家裡的事情做完。可以讓孩子幫忙,折疊小毛巾或尿布等,不僅他不會干擾你做事,又能讓孩子學到經驗。

閱讀關於兒童發展的一些書可以幫助你在每一個特定的年齡弄清楚你的孩子的期望,你會看到孩子們能夠做什麼,他們需要什麼,並告訴孩子當他有所需求時不需要哭鬧,可以用手勢或用說的表示。

 

當你和孩子奮鬥一天,你快瘋了時,可以和伴侶討論,輪他陪孩子一段時間。不論是陪他走走、玩等動態活動,或靜靜陪他小睡或是看書的靜態活動,你都可以趁這時候好好休息一下。好好善待自己!並嘗試在心裡想像你想和孩子維持怎樣的關係在未來的時間裡。然後你就可以開始決定你想要做什麼?只有你能確定自己的極限是什麼,再想想什麼是你需要為孩子和自己做。

 

當你快受不了要生氣時,要了解不滿和憤怒來自個人以往的經驗。當你停下來,深呼吸,完全放棄自我,專注於眼前的孩子時,孩子也會覺得較安心而較不黏人。

 

overwhelmed by child2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文章撰寫 | Fl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