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珊•史帝佛曼(Susan Stiffelman)她是美國安提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執業的心理治療師、婚姻家庭治療師(MFT),更是國際知名親職教育專家。每週在《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的「親職教練」(Parent Coach)專欄中回覆讀者問題並給予育兒建議。她也是《哈芬登郵報》創辦人雅莉安娜‧哈芬登,以及創作歌手艾拉妮絲・莫莉塞特,高度倚重的親職專家。

 

A9700183

 

十五歲時,因為讀了尤迦南達大師的《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深受感動,開始踏上靈性成長之路,養成每天靜心冥想的習慣,長達十八年。直到結婚生子後,驚訝地發現孩子的出現,竟讓她原本規律、平靜的「靈性生活」亂了套,於是努力在心靈活動與塵世家務之間找到平衡點。

她說:「我們可能得面對不耐煩的自己,學會慢慢來,因為小孩子需要我們停下腳步。或者,我們會在咬牙撐過孩子的噩夢時學到堅韌,發現在一連串無眠的夜之後,心底依然有相當的柔情。

 

親子教養是一面鏡子,我們可從中看到自己最棒的一面與最糟的一面,以及生命最精彩的時刻、最嚇人的時刻。 以換位思考的方式,帶領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孩子的行為,就如同誰會認為大哭的孩子不惱人呢?但她反而認為孩子是她的老師!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參考資料:https://susanstiffelman.com

奶熊工作室/編輯者 R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