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新手母親想餵嬰兒吃第一個固體食物時,會知道要用勺子。但對於食物的的選擇上可能過於紮實、濃稠,而沒有注意到嬰兒的第一個固體食物要非常稀,像鼻涕一樣稀。

babyeat2

許多家長選擇先餵嬰兒吃嬰兒米粉(含有大米、燕麥或大麥)。選擇這些調起來像粥的食物,只是給孩子補充穀物葉酸和鐵的營養,若想再補充一些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等。可能會混合一些母乳或嬰兒配方奶粉到米粉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嬰兒消化系統能夠處理越來越厚的東西,就可以少加些液體,將食物調的更濃稠些。

但沒有規則說,嬰兒必須在沒吃過任何其他類型的食物前先吃前麥片做的米粉。有些醫生建議用蔬菜的做成菜泥,認為這是給嬰兒吃最理想的第一個食品。也有人說,水果泥是最好的第一個食品。

最好的辦法是問問看你的醫生的意見,並討論任何有關過敏或可能有其他問題。除非醫生說無所謂,那就可以選擇一個喜歡的食物開始餵養寶寶。但要記的要非常用得非常稀,等寶寶習慣後再加厚。

在很短的時間內,寶寶會嘗試很多不同的食物,所以他不會錯過任何東西,拼命的成長。幾個月後,寶寶會吃穀物、蔬菜、水果、肉類、魚類、蛋黃、乳製品(如酸奶和奶酪),和大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