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正在回憶一位她的兒時玩伴“阿熊”,是由家裡的長者奶奶一針一線縫製而成的。

這隻熊,沒有華麗的衣著,沒有過多誇張表情,僅僅是穿著簡單的紅色背心,露出小小的兩顆黑色圓眼睛。樸實的外表,代表奶奶對孩子的期許:滿意生活;熊的造型,代表奶奶對孩子的期盼:茁壯成長。這種簡單的「心意」,讓這位母親在童年與“阿熊”成為朋友,而“阿熊”也作為一個聆聽者與陪伴者,默默地守護在身邊。

現在,這位母親身邊多了個需要呵護的小女孩,回憶起過往“阿熊”的陪伴,她也為小女孩找到一個專屬的陪伴小兔。正在牙牙學語的小女孩,話不多,卻知道自己的所喜所好。於是,她將這個玩伴取名叫“豆豆“,這是一樣小女孩喜歡吃的東西,代表“豆豆“小兔也將成為小女孩的心愛之物。

無論是“阿熊”還是“豆豆”,他們都是來自家人給予小孩的禮物,這種希望除了自己還有其他人可以給小孩更多陪伴及關愛的心情,就像是奶奶一針一線縫製熊玩偶的那種簡單心意,那樣的純粹與自然。

給您專屬母親及女性實用生活知識,無論你是哪個階段的媽媽、媳婦或婆婆,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有幫助的內容。給您專屬母親及女性實用生活知識,無論你是哪個階段的媽媽、媳婦或婆婆,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有幫助的內容。

更多文章

2019/06/09

八月 16th, 2019|

2019/06/09,政治冷感的香港市民們走上了街頭,至今已抗爭兩個多 [...]

媽媽碎碎念-婚姻

六月 28th, 2019|

「媽咪、我可以和爸爸結婚嗎?」 「哦?你為什麼會想結婚呀?」 「因為、 [...]

更多文章

給您專屬母親及女性實用生活知識,無論你是哪個階段的媽媽、媳婦或婆婆,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有幫助的內容。

更多文章

品牌創辦人以為人母親的身份,將照顧與陪伴孩子的所感所想所悟,分享給大家,期望透過這種情感式交流,讓媽媽們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可以多幾位關心孩子,在乎孩子的家人。

有什麼想對阿熊與豆豆說的話嗎? 可以填寫以下表單

about-form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