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熊 X 格瑞思】合作專欄

撰文/游琇雅 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02760號)

 

《芬蘭式兒童技能教養法》作者Ben Furman醫師曾說:「小孩實際上並沒有問題,只是還沒有學會某些技能」,相較於專注在要克服的問題,發展出孩子「需要的技能」反而是更有建設性的。

以下試舉幾種面對分組壓力困境可能需要提升的技能,以及相對應的鼓勵技巧,提供給父母參考:

👆 點圖可放大觀看🔍

 

孩子面對分組時的挫折、擔憂非常因人而異,上述未提及之處仍須透過家長花些時間慢慢去陪伴探索。而本文提及的大技能,尚可再與孩子討論後訂出更具體可行的小目標,結合鼓勵技巧,讓孩子有如獲得強心針一般,在尚未形成困擾前給他面對挑戰的準備,在開始面對困擾時給他因應與突破困境的勇氣,家長不妨在生活中試試看,期待我們的孩子都能順利克服分組的挑戰。

 

 

 

 

 

 

>>>>

格瑞思心理諮商所    簡介

前身是「格瑞思心理工作室」,於88年1月19日成立。
走過將近六年的開創階段,終於在93年9月立案通過成為「心理諮商所」。
相信在上帝的恩典中,生命有一條出路,人們可以透過尋找與回應而遇見。
不只重視「個人」與「環境」,也重視容易被忽略的「心靈」議題,
並以英文名字”Grace”─ 「恩典」為服務理念,
扮演專業稱職的陪伴者,陪伴人們尋獲這條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