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有新的週末親子好去處嘍!

桃園市可說是交通重鎮,國際機場、高鐵、機場捷運都在桃園,而隨著桃園的交通建設已進入新時代,桃園市政府利用歷史建築打造出寓教於樂的親子空間軌道願景館」,希望讓民眾看見桃園軌道從過去到未來的發展演進。現在就跟著奶熊來一趟歷史之旅吧!

圖 | 中時電子報

 

桃園軌道願景館」原是台鐵擁有82年歷史的舊倉庫,日前更被指定為歷史建築,經市府修復後規劃為軌道願景館,全新館區占地約1,735平方公尺,分為歷史區、技術區、願景區、多媒體互動區等,且戶外也特別展出用來挖隧道的全台第一具開放式『實體潛盾機』,讓民眾體驗桃園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軌道發展軌跡。

 

圖 | 軌道願景館粉絲專頁

 

有超人氣桃園號小火車帶你導覽館內,還能體驗駕駛桃園捷運,沿途挑戰強風、大雨、地震3種關卡,並藉由多元互動遊戲了解軌道城市、三心六線等小知識。還有復刻日治時期的桃園驛木雕,帶你認識台灣建築史上獨具代表性的“和洋折衷式建築”。

 

圖 | 軌道願景館粉絲專頁

 

別忘了到服務台索取集章紙,蓋滿4個章可兌換驚喜小禮物,超適合鐵道迷來踩點,或是安排親子家庭半日遊唷~

 

 

 

桃園軌道願景館 |

官方粉絲專頁

地址:桃園區萬壽路三段245號(桃園火車站旁)

營業時間:10:00-15:00(試營運8/26-9/24)

正式營運:10:00-16:3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官方粉絲專頁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