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飛輪是大家愛到健身房體驗的項目之一,但現在不用到室內健身房也能踩飛輪囉!

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主辦,與台北市政府一起推動的「大灣草圳」計畫,要在大安森林公園打造一條大灣草圳,打破台北給人水泥城市的印象,讓台北成為花園城市。這項計畫的整體工程分成六期,首期就是「活水飛輪」,已在今年7月中旬完工並正式啟用。

照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 鄧博仁攝

 

20台鮮紅色的「活水飛輪」緊鄰水畔,以「健森房」為設計概念,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衝刺3分鐘、不限時耐力或一對一對戰。踩踏運動時還可以記錄個人活水量,並將地底水撲滿收集的水補充到草圳內,帶動水循環,替公園的環境維護盡一分心力。

接下來還會陸續完成「音樂水花園」、「水積木廣場」、「水上行舟蕨綠水道」、「水戲飛泉活力池畔」、「礫石水階渠道」等工程,預計明年2019年完工。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別忘了路過大安森林公園時,也來踩踩這座戶外活水飛輪,消耗熱量兼愛地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中時電子報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