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生產後除了面對照顧寶貝所帶來的各種挑戰,還得面對因懷孕而日益臃腫的身材。產後想恢服昔日體態,除了規律飲食與適當的運動外,媽媽們也能夠使用產後束腹帶來輔助。

產後束腹帶主要的功能是固定傷口及減緩疼痛,所以依據需求的不同,使用的種類與時機都不盡相同。瞭解自己的狀況與正確的使用方式,才能讓束腹帶發揮它的效用哦,奶熊這裡提供一些相關資訊供各位媽媽參考!

 

 

 

什麼樣的情況需要使用束腹帶?

依照媽媽們生產的方式,剖腹產的媽媽為達到固定傷口和減緩疼痛的效果,會更需要使用束腹帶,而通常產前醫護人員就會提醒媽媽們準備了;自然產的媽媽們,沒有使用產後束腹帶的必要,但若需使用,必須更注意時間,不宜使用太久,以避免不適。

 

哪些人不適合用束腹帶?

醫師都會建議剖腹的媽媽們要使用束腹帶。

自然生產者,如果產後下墜感原本就很嚴重,最好不要繼續使用束腹帶,以免使情況惡化,甚至導致子宮脫垂的可能。

 

 

 

 

使用束腹帶能夠瘦身?

使用束腹帶多少會降低飲食過量的機會,進而達成瘦身的效果,但光靠束腹帶只怕效果有限,想要瘦身的媽媽們,最好還是採取健康飲食,以及適合的運動,才能健康地維持良好體態哦。

 

束腹帶該用到什麼時候?

剖腹產的媽咪束腹帶該用到何時,需視傷口復原的狀況而定。

產後一個多月時,疼痛感已較不明顯,不過傷口要完全癒合,大約需半年左右。

 

哪一種束腹帶比較好?

束腹帶主要的功能是固定傷口,所以只要能夠確實達到固定傷口的效用,都能夠使用;但束腹帶的長短與材質,都可能影響媽媽們使用上的舒適與便利性。

一般型、加強型束腹帶寬度大都差不多,主要在長度上有不同規格,一般來說,體型偏瘦者可用較短的款式,體型偏豐腴者則適用較長的款式。

 

 

參考資料:

  1. 壹讀:新媽媽你用對束腹帶了嗎?
  2. BabyHome:How To Use 束腹帶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Le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