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特色公園「中和員山公園」於今年(107年)6月26日正式啟用囉!媲美沖繩大型特色公園,擁有超長溜滑梯、滑草場、溜索三大亮點,激發孩子的體能。此外,將近3公頃的都市森林加入共融遊具,像是旋轉盤沙坑挖土機隧道攀爬網鳥巢鞦韆等,宛如孩子的遊戲天堂,也晉升為新北市第37座特色公園。

 

抵達公園門口時,可看見一旁是階梯,另一邊則是無障礙坡道,需要爬一段樓梯跟坡道才能進入公園內部唷!

公園內地勢高低起伏,鋪面顏色亮麗活潑,充滿朝氣,在鞦韆區也鋪上彩色PU材質的地面,一進來就能看見共有4座鞦韆。鞦韆旁邊設有跑道,可以來個小型賽跑競賽,也很有趣味性。

 

園內最吸睛的是有個長達20公尺的彩繪溜滑梯和人工草皮,重力加速度溜下來,讓大小朋友玩到尖叫連連~

另外,還有結合高山、軍事活動的室外滑索道,以城堡造型為外觀,是全國首創的公園新設施。當然也有老少咸宜的健體設施,讓大家自在地活動筋骨。

提醒大家,若假日前來可能會遇上排隊人潮,爸媽就要多點耐心囉!

 

 

 

﹝中和員山公園﹞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455巷

交通方式:搭乘公車57、201、231、307、793、796、F512於員山站下車後,往積穗派出所方向步行可抵。

※入口處設有停車場(每小時20元)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共融式公園  

了解更多特色公園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參考資料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中和區】中和親子新景點「員山公園」遊逸之丘大型兒童遊戲場新北公園新設「3大特色遊具」媲美小型遊樂場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