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又稱「新竹漁港」,位在新竹巿西北郊,離新竹市區不遠,交通相當便利。這些年來在市政府的規劃下,包含漁港在內的17公里海岸線觀光帶成為新竹熱門的旅遊地標。2018年夏季,旅遊服務中心旁的空地再活化,以水、沙坑、溜滑梯打造出孩子最愛的「親子沙灘戲水區」,今年6月正式啟用免費玩水!

整個區域散布著可愛造型的海洋動物,像是螃蟹、章魚、烏龜,透過水與沙的結合,發揮石雕功能,成了孩子挑戰不同玩法的另類遊具。現場還有一座小型磨石子滑水道,讓不諳水性的小孩也能迅速上手,玩得不亦樂乎唷!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戲水池水深約30cm,大概到幼兒園小童的小腿處,爸媽可以放心讓孩子玩耍。

而服務中心一旁有沖水池,方便小朋友洗手、洗腳,建議爸媽來這可以多幫孩子多帶一套換洗衣物,洗去泥沙,也洗去汗臭味。旅遊服務中心旁也有大型停車場,爸媽不必擔心停車問題。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攝)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攝)

 

雖然整體區域不大,但幫小孩備好戲水、挖沙工具組,在這裡待超過一小時絕對不成問題。假如忘了帶,遊客服務中心內也有戲水遊具和大毛巾可購買。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除了戲水區,也可以帶孩子到一旁的大草皮放風箏,南寮漁港風大,常有各種造型的風箏遨遊在天際。或是可以步行10分鐘左右,到著名打卡熱點「魚鱗天梯」觀賞夕陽。魚鱗天梯是由原生石塊層次推疊而成的護堤,取代傳統消波塊,也讓遊客有更親近水域的機會。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熱血一點的爸媽,也可以帶孩子挑戰17公里海岸線,看看沿途海景風光,享受微風吹拂的愜意,但要記得先做好防曬唷~

傍晚,就在漁產品直銷中心享用晚餐吧!1樓提供生鮮海產區、2樓為熟食海鮮料理區,讓你大啖最道地的海鮮美食!

 

 

 

南寮漁港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

南寮親子沙灘戲水區

地址:位於遊客服務中心旁

開放時間:每周二、三、四、六、日(每周一、五進行維護保養不開放)

※依水情及氣候狀況可能臨時不開放

洽詢電話:(03)5360350

 

 

 

資料來源: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景點介紹旅遊王-新竹南寮漁港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