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小孩挑選對的鞋子?奶熊幫大家整理了各階段的童鞋選購技巧,讓爸媽輕鬆掌握各項原則唷,一起往下看下去吧!

 

各階段的選鞋技巧

嬰兒時期的學步鞋因為寶寶才剛學走路,所以只要材質柔軟、透氣、保暖、具有保護寶寶皮膚的功能,方便服裝搭配即可。

1~2歲幼兒學走期:舒適、合腳、防滑的平底嬰兒鞋是基本配備。

2~3歲幼兒學走期:寶寶的鞋子以能完全包住腳的包鞋為優(最好包到腳踝),此外,必須同時考量支撐性與止滑性,且為了保護腳,鞋面會比嬰兒鞋顯得略硬一些,因此整體來說,學步期的鞋子會比嬰兒期的鞋子來得重些。

3~7歲幼童期:寶寶的腳將逐漸發展成為幼童階段的腳型,這時孩子腳掌的外型會漸漸變窄,迅速朝縱向發展,且足弓開始屈起,腳跟曲線也開始像成人腳跟的外型。此階段孩子跑、跳的運動機會多,因此黏扣帶設計的鞋子,會較方便孩子穿著,同時也可以避免鞋帶上時,發生鞋帶鬆拖被絆倒的情形。而且,鞋子最好具有足夠的彈性,並符合的寶寶腳型。

 

挑選童鞋6大基本原則

1.鞋底不可過軟

2.足踝支撐性佳

3.鞋筒高度與內外踝同高

4.楦頭寬度適宜

5.擁有可調式鞋帶

6.大小剛好,最好有試穿過再買

 

挑選童鞋NG觀念

1.買大一號鞋子,穿比較久

2.挑選軟一點的鞋子,比較舒適

3.夏天很熱,可以一直穿涼鞋

4.矯正鞋越早穿越好

5.依流行款買鞋,沒有注意孩子的腳形

6.購買二手鞋穿比較便宜,但沒注意鞋況磨損與新舊

 

 

 

 

參考資料&資料來源: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親子天下Baby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