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臺北兒童藝術節(6/30~8/5)進行期間,臺博館南門園區推出〈能源詩集〉免費互動裝置展,邀請大小朋友進入沒有疆界的藝術世界,讓想像力自由飛翔,開心度仲夏!

 

展覽介紹

詩是什麼?
零碎的邊邊
散落的角角
每一片線索  都藏著
無限個  新的完整

照片來源: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臉書 – 照片版權KataKrak

 

一群大頑童向最不服輸的人下了戰書:九組無厘頭的機關,誰來解鎖?拼拼湊湊、破破爛爛的外表下,藏了一點也不簡單的心機—以及一首詩的隱喻。

許許多多被丟棄與被遺忘的材料、物件被大家視為垃圾或無用之物;但是對鏗鏗鏘鏘工作室而言,卻都是創作的繆思,尤其是每一個物件都有著獨特的形狀、材質及色彩。因「觀察」所發現到這些物件的特徵,成為藝術家的靈感繆思;再經過一些發想、組裝,將這些物件變身為遊戲或裝置藝術品。

互動裝置展〈能源詩集〉,適合兒童,也適合所有年紀的人參與。每一個裝置都是一個獨立個體,聚集在一起時,共同創造出趣味的原創空間氛圍,完整展現鏗鏗鏘鏘工作室的創作核心:創意、回收/再生、遊戲。運用基本電子原理、再生能源概念,再加上一些詩意於其中,結合在一起,就變成一組組具挑戰性智力的詩歌遊戲。

 

 

﹝能源詩集﹞ – 展出資訊

開放時間:
06/30(六)─ 07/15(日),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07/17(二)─ 08/05(日),剝皮寮歷史街區
每日10:00-17:00,週一休館

票價:免費

臺北兒童藝術節還有哪些活動訊息? 點我看

 

 

資料來源:臺北兒童藝術節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