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平常所吃的金桔,從採收到醃製出甘甜風味的過程要多久嗎? 中間要經過哪些步驟呢? 今天就和奶熊一起來探索位在嘉義民雄的「金桔觀光工廠」吧!

 

民雄金桔的故事

一顆顆黃澄澄的金桔,串起一個家族三代的奮鬥。

民雄金桔產業已歷經半世紀的傳承與蛻變,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信念「自己敢吃,才可以賣」。

——節錄自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民雄金桔為了將最好的承獻給顧客,僅透過簡單的糖、鹽來製作金桔,沒有過多的包裝,也不含人工添加物。在咬下金桔的那剎那,記憶中的傳統滋味和童年食糖的喜悅,便從腦海中湧現。

 

一顆金桔的旅行

來到觀光工廠,可以了解金桔的生長過程,認識金桔的醃製與金桔餅的製作流程,並有金桔DIY體驗活動。也可以一邊自由參觀園區、一邊品嘗金桔產品,享受難得的悠閒。

園區占地不小,還可以烤肉和露營。若是團體參訪(20人以上),可以預約套裝行程 (需事先預約),很適合戶外教學、親子活動、員工旅遊等活動。

點我看最新套裝行程 

 

此外,園區有一處「四季亭」,是參考金桔的別名”四季桔”命名而來的,一年四季都供應著”金桔風味餐”喔!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嚐鮮,但風味餐屬團體餐,需事先預約且有人數下限。

 

 

DIY體驗活動

包含金桔果醬製作金桔寶寶風鈴彩繪

● 金桔果醬DIY-200元/1人           ● 風鈴彩繪DIY-150元/1人

              (金桔果醬DIY最少需2人才開鍋)

※注意事項

     (1) 可事先來電預約或當天登記報名。

     (2) 果醬DIY需用到瓦斯爐開火,建議國小及國小以下的孩子有大人陪同協助。

     (3) 果醬DIY開課時間為上午10:00、11:00、下午1:00、2:00、3:00、4:00,最後開課時間是4:00,請於3:50前報名完成喔! (開課時間視報名狀況而定)

 

 

 

﹝嘉義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服務項目:☑導覽 ☑DIY ☑餐飲(預約) ☑停車場 ☑免費參觀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
營業時間:全年:9:00~17:00
電話:05-2720351

 

 

照片/資料來源:嘉義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官網

奶熊工作室|整理編輯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