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bledore: It is not our abilities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it is our choices. “ -Harry Potter

最近在回看哈利波特,鄧不利多的一番話令我感觸良多。能決定我們是怎麼樣的人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

為人父母者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贏在起跑點,努力地把孩子擠進名校,用心地幫孩子們報名課後活動、興趣班。
成績好=好學生=出人頭地這個等式已經在大家心中根深蒂固了。我們往往忘記了做人做事、待人處事其實也是一門學問。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總是說,我只要你平安快樂。往往在他們長大的路上,卻變成小孩必須要努力來讓爸媽快樂。

在盯小孩課業方面,我的確是個不稱職的媽媽。因為我相信好的成績不代表是個快樂的小孩;而不快樂的小孩,長大就會變成不快樂的大人。

做為爸媽的我們,其實有很大的權利去選擇小孩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希望我們都能永遠記住,「我只要他平安健康快樂」這個簡單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