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博物館於2000年正式開放參觀,因其特殊的歐式建築外觀,以及歷史和教育上的重要意義,現已成為市政、教學團體參觀、宣傳廣告與新人拍攝婚紗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建築風格為巴洛克式風,內部的陳設更具有歷史意義,每一部機組設備皆代表自來水的演進歷程,蘊含著豐富的人文價值。

圖片來源:okman450

每到夏日,位於思源街入口處的「水鄉庭園」,更是大小朋友最愛造訪的戲水樂園。以仿輸配管材設置、組合在水池上的遊樂設施,在驕陽下噴出陣陣水柱,並不時灑下水瀑,空氣中瀰漫著清涼的水氣,頓時消去逼人的暑氣。

水鄉庭園戲水池訂於107515(星期二)正式開放,相關營業資訊可電洽(02)87335678 (02)83695104查詢。

另外,一旁還有一座戲水城堡「Road Castle-洛德城堡」。洛德城堡作為全台北市佔地最廣(3,000多坪)的休閒運動會館,戶外遊憩區也有多項遊樂設施,讓人彷彿置身於地中海渡假村。室內會館則有溫水游泳池、spa水療池、烤箱、蒸氣室、健身房、舞蹈教室、親子教育空間、藝文展場等;再加上獨一無二的景觀餐廳,於戶外露臺享用異國料理的同時,也能遠眺台北101大樓的美景。

洛德城堡在冬季也提供戶外手搖船設施,可享受戶外親子共同游水的樂趣喔!

親水體驗教育區各場域實際開放時間以現場公告及最新消息為主,更多詳細資訊可電洽洛德城堡服務專線(02)2367-7556,或洛德城堡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台北自來水園區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