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試驗中心座落於陽明山區,位於中國文化大學旁,有台北後花園之稱。主園區佔地廣闊,常時態配合陽明山花季的活動,是家人、親子休閒的好去處。

園內種植著不同季節、不同開花期的花卉,讓民眾四季皆有花可賞,還有水生植物區,可以細細觀賞水中植物及小生物的生態。為了服務市民,2003年開放民眾進入園區參觀,將園區做為一個永續經營的空間。近年在年初時還有鬱金香田,就像置身異國一般,充滿浪漫氣息。

每年春節前後,更是陽明山花季繁花盛開的時候。

 

簡單列出時間以及花種

1~2月 鬱金香、風信子、山櫻花、八重櫻

2~3月 昭和櫻、吉野櫻

3月底 紫藤花、杜鵑、流蘇花

夏天有荷花、睡蓮,秋天有楓樹,冬天有山茶花

 

一年四季最具代表性的花卉都可以在這裡看到,而除了季節性景觀花卉的栽種之外,園區還有各種科別的植物,對於喜愛研究花樹植物的人來說,絕對是個天堂。花卉試驗中心最特別的是,可以看到昆蟲、汽車或其他各種形狀的景觀花卉設計座落四處,不只小孩興奮,也讓大人驚喜連連呢!

 

 

台北市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中國石油旁)

開放時間:周一~周日08:00-17:00

交通:假日行駛的公車有109、111,可至文化大學站下車;平日行駛的公車有紅5、小15、260、303,可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

門票:免費

 

 

 

圖文資料::陽明山花季花卉試驗中心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Say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