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明原因發燒,家長心急如焚地送往醫院,醫生初步檢查後,若無其它明顯症狀,要做的就是小便檢查,看看是不是泌尿道感染。正當需要集尿的時候,由於寶寶年齡太小,不可能即時就能排尿,此時就需要一些引導讓寶寶順利排尿。

 

一般在集尿的過程,若寶寶一直無法排尿就表示不正常,可能就是導致發燒的原因。此時可以幫助寶寶用集尿的方式,讓身體恢復正常。現在就來告訴大家集尿的秘訣吧!

 

  1. 貼好尿袋之後,一個人雙手抱著嬰兒,讓嬰兒的腿自然垂下。
  2. 另一個家長用食指與中指,快速敲打寶寶的膀胱部位30秒,約敲打50下。
  3. 接著寶寶稍微側身,讓剛才敲打膀胱的家長,用雙手大拇指,按摩下腰部脊椎旁邊的肌肉,按摩30秒。
  4. 重複上述步驟,直到寶寶尿出來。
  5. 如果5分鐘都沒有尿,可以先休息餵奶,20分鐘後,再試一次。

 

遇到寶寶有這樣的狀況,可以在家練習看看喔!一般的藥局或診所就可以買到尿袋,或是醫院附設的醫療診所也都能夠找到。

 

影片教學

 

 

資料來源:https://ppt.cc/foBz5x

 

奶熊工作室 | 整理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