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壠文化園區是一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去處,戶外有許多彩繪五分車、公共藝術、兒童美術館,室內外也都有兒童遊戲區。

 

蕭壠文化園區起源

蕭壠」是平埔族原住民西拉雅族「蕭壠社」社名。1906年,日本明治製糖株式會社在台設立第一座新式製糖工廠為「蕭壠糖」,後更名為佳里糖廠。

蕭壠文化園區前身是台南佳里糖廠倉庫群,共計14棟倉庫,統稱蕭壠十四倉。日治時期運糖的火車鐵道,串連起14棟倉庫,形成蕭壠深具特色的南、北兩條廊道。佳里糖廠特有的人文風貌與綠蔭建築之美,閒置空間再利用後賦予其新的使命與面貌。

2003年,蕭壠文化園區籌備處成立,整修荒蕪的廢棄倉庫,保留建築原有樣貌、植樹、綠美化自然環境,並進行各棟空間改造,讓這些舊式倉庫各自展現出不同的內部空間設計與應用,於2005年1月正式對外開園,讓糖廠以藝文基地的嶄新面貌重回人們的生活中。

 

空間介紹

整個園區很大,兒童遊樂場內也有依年齡區分,設施安全。還有兒童展覽、當代展覽可以讓爸媽一起吸收文化養分。

 

 

室內兒童遊戲館 (圖片來源:蕭文化園區)

室內兒童遊戲館 (圖片來源:蕭文化園區)

 

參觀資訊

開館時間
週三~日 9:00-17:00
(週一、二及除夕休館)
免費入園
 
園區地址:72242 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電話:06-7228488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