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開始囉!

2017新光三越獎 / 幼稚園組 / 我的故事主角-毛茸茸的獅子王 / 沈品呈

 

活動緣起

為啟發兒童對藝術美學的創作,自2002年起,由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共同舉辦「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活動,提供台灣孩童自由創作、揮灑創意的空間。並透過公平徵件與評選流程,選拔出全台各地國中以下兒童的優秀作品,培養兒童對藝術的涵養,提昇國內美術教育水準。得獎作品除了將於北中南新光三越公開展出外,還有機會參加「日本世界兒童畫巡迴展」比賽,讓全世界都能欣賞到台灣小朋友的優秀作品。

此外,「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於每年7月暑假期間,安排豐富的兒童藝文活動,包括音樂、戲劇、舞蹈、遊戲等多元活動類型,讓喜愛各式藝文活動的民眾與家庭,能透過對生活美學的觀察與體驗,激發孩童更寬廣無限的創意。

 

活動說明

每年2-3月為徵件時間 ,4-6月進行評選和得獎名單公佈,7月起於新光三越北、中、南的分店展出。當年度得獎作品將獲得「日本世界兒童畫展」的參賽資格。

 

徵件說明

2018年度主題:歡迎來到 ______ 的世界   
如果有一天你有任意門能到另一個時空去,你最想帶大家到哪個世界呢?
請發揮你的想像力,用畫筆將你最想與大家分享的世界和故事說給大家聽吧!

► 徵件類別:繪畫、貼畫、水墨畫、美術設計等不限媒材;惟版畫及電腦繪圖不列入本屆參賽類別內,若繳交將不列入評審且不予退件。
> 組別:幼稚園組(學齡前)、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共四組。
> 規格:限四開圖畫紙(約53×39公分);惟水墨畫需自行裱貼於襯紙上,其餘皆不需裱框。
> 件數:每人限參加一件 (入選之重複參賽者,由主辦單位擇優錄取)。

繳件方式
>  收件日期:2018/2/1(四)-3/31(六)

>  報名方式:統一採線上報名、實體繳件制 》詳報名與參賽流程三步驟說明
於指定收件期間,將參賽作品以下列二方式擇ㄧ繳件:
1. 親自繳件:請於營業時間親臨全台新光三越各分店的1F服務台繳交。
2. 郵寄繳件:台北市松高路19號7樓,「新光三越兒童創意繪畫比賽─徵畫小組 收」(收件時間以郵戳為憑)。

 

► 獎勵方式
> 特優:共20名(每組各5名)/ 獎狀、新光三越商品禮券三仟元、畫冊等。
> 優選:共20名(每組各5名)/ 獎狀、新光三越商品禮券二仟元、畫冊等。
> 佳作:約80名 / 獎狀、獎品、畫冊等。

 

奶熊小提醒: 報名系統已於2/1起開放線上報名作業,參賽者可在活動報名系統上隨時掌握最新參賽進度喔!

點我前往報名系統

 

加碼特別企劃

(一)尋找天才小畫家

即日起至3/31(六) 23:59止,依活動貼文指示,邀請所有愛畫畫的小朋友一起動動畫筆參加比賽,即有機會獲得《小小畫家禮物包》,共30名。快邀請身邊的小小畫家們,一起透過繪畫,分享屬於他們的精彩故事!

點我進入此活動頁面

(二)小典藏 帶著伴手禮來訪囉!

即日起至3/31(六)23:59止,於本貼文按讚並於留言給小典藏一句感謝的話,範例:「謝謝小典藏,讓我們創意無限」,即有機會帶走【 小典藏雜誌3月號+智高積木】,價值$928,共5名!

小典藏與今年的兒童藝術季還會有更多好玩有趣的合作,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點我進入此活動頁面

※ 以上兩項活動的中獎名單將於4/10(二)前公佈於SKMC粉絲團;主辦單位保有活動修改、取消之權利。

 

 

 

資料來源:2018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官網

奶熊工作室|整理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