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次展出來自以色列包含相對論手稿、諾貝爾獎章等近百件真跡文物,搭配結合理論的數位互動體驗,讓民眾在寓教於樂中,重新認識愛因斯坦的獨特魅力。

以前,你可能跟他一起騎腳踏車上下學

現在,你可以跟他一起騎光速腳踏車遨遊宇宙

以前,你可能跟他讀同一本課堂筆記

現在,你可以跟他讀同一本愛因斯坦的筆記

以前,你可能跟他一起在課本上讀過E = mc²

現在,你可以跟他一起親眼看到E = mc²的真跡

by 愛因斯坦特展-天才相對論

圖片來源:愛因斯坦特展-天才相對論FB粉絲頁面

展場內不只包含了愛因斯坦文獻庫首次外借近百件真跡展品,還有五項首創的科學互動裝置可以體驗。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很簡單的透過互動了解科學理論唷!

1.腳踏車的時空旅行-讓你輕鬆了解時間膨脹效應
2.點亮城市的光電效應-原來太陽能發電就是應用這個原理
3.愛因斯坦的理論書(AR擴增實境)-你會知道愛因斯坦的理論也可以很好理解
4.看得見的重力場-化身為小行星,你也會讓宇宙時空彎曲
5.古典樂與黑板-挑首古典樂曲,幫助愛因斯坦思考方程式吧

點亮城市的光電效應(圖片來源:愛因斯坦特展-天才相對論FB粉絲頁面)

 

奶熊小叮嚀

1.現場志工導覽:平日的11:00跟14:00各一場,週末則沒提供唷。

2.展場燈光比較暗請注意腳步,由於本次展品多為紙類文物,而光照射會造成局部熱效應,再伴隨著每日溫濕度的變化,容易導致文物的收縮變形甚至損壞。

3.現場能拍照嗎?除了玻璃櫃內展示的文物外,現場提尚供許多互動裝置跟拍照區可供拍照。

4.全台僅此一場,錯過機會不再啊!!

5.展出內容適合中高年級以上大一點的小孩參觀。

愛因斯坦特展即將進入倒數計時了,快把握時間跟這位世紀天才碰面吧!你與愛因斯坦的回憶,是少不了你最重要的他陪你參與的

團體展覽票現正熱售中,意者請洽大宗購票專線:02-8643-3955

這裏也可以買到票

udn售票網   博客來   GOMAJI團購網   ibon售票系統  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