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是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村上春樹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奇怪的人,要嘛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我能接受的世界是黑白分明,而不是灰色模糊的(當然因為這樣我吃了非常多的虧)。幸福對於我是有或沒有的定義、不存在小或大……

「小確幸」一直是讓我很不解的名詞,為什麼幸福可以分類為大、中、小?大確幸是什麼?更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大家都在追求「小」確幸呢?既然都想要幸福了,為什麼不能為了這個拼了命地去爭取?為什麼要將就於「小」呢?當大家都只為了「小」幸福在努力的時候,這個社會還會剩下什麼大幸福呢?

我不會教導我的孩子滿足於或追求「小確幸」,因為我覺得這樣反而是讓自己去將就人生。身為媽媽的我,不希望她委屈了自己的人生。

在還沒有為人父母前,幸福對於我來說是努力過好自己的人生、為自己負責就好。為人母之後,體會幸福是為自己所愛的人努力,看到她的笑容,幸福感就油然而生。

豆豆,別只為了「小確幸」而努力!幸福不是必然,可是當你沒有為自己的人生努力過的時候,幸福一定不會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