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陰冷天氣的關係,還是那天開車路過民權東路,這幾天媽媽的心中滿滿的憂傷。憂傷的原因就是心中塞滿了對你哥哥的思念。

很多人都不知道你有個哥哥,不是因為媽媽愛賣弄神秘,而是這是媽媽無法啓齒的痛。他不是一個聊天八卦博取同情的話題,他真真實實的存在過,而媽媽對於他的離開卻完全無能為力。在失去他之後,媽媽曾經完全的陷入低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沒辦法釋懷。當我以為我這輩子應該就是這樣過的時候,豆豆你出現了。

你像太陽一樣溫暖了我已經冰冷的人生,你帶給媽媽重拾希望的信心,這也是為什麼你和公司的名字都有「希」的同音字。媽媽的人生因你而重拾希望,所以我很想把這份溫暖散播出去。大人們總是希望能把最好的留給自己的小孩,可是當整個社會都是沒有愛、沒有希望的時候,最好的到底是什麼?我曾經失去過,所以我懂擁有的幸福,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

這也是為什麼當很多人質疑爸爸媽媽開奶熊公司的目的和意義的時候,我都會選擇沉默不語。因為無論多單純的原因,在有心人的眼裡都是黑暗的,他們總有辦法帶著有色眼鏡去解釋一切。

說真的,能有什麼目的?我心中常常止不住的murmur。我因為這個公司得到了什麼?有名?有利?還是有人捐了一台勞斯萊斯給我?我真的只想努力把我的人生過好,當有一天,我和我天上的小孩重聚的時候,他能以我這個媽媽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