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在學習發展上的速度都不太相同,爸媽要如何評估自己的孩子是否發展遲緩或是超前呢?在兒童健康手冊中也有簡易的量表可以參考唷!

爸媽可以依照兒童年齡發展期程的各階段,選擇適合的檢核表下載及檢測 ,若在篩檢時,發現兒童有項目異常,就可以儘速帶孩子至各地醫療院所進一步診斷檢查。

奶熊也放上簡易版的評估表讓爸媽參考

以上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此外,如果不想看這麼多文字的爸媽,現在還能下載 APP做檢測唷!紀錄孩子的成長好方便。

「幼兒發展檢測」針對家有六歲以下孩子的家長量身設計,提供寶寶的成長進度觀察及發展檢測,更有認知學習遊戲,並一次彙整各方教養資訊,只要一個APP在手,便能對孩子的成長進度瞭若指掌!

APP 內容有:
1.寶貝健康:觀測孩子的成長進度。線上篩檢,提供兒童發展線上篩檢;生長曲線,輸入頭圍、身高、體重等數值,觀察孩子的發展是否合乎標準值。
2.寶貝遊戲:針對不同年齡孩子的認知發展進度,提供四種難易程度的遊戲模式,刺激孩子對於色彩、視覺記憶、形狀、詞彙等認知,並訓練尋找關聯性之能力。
3.寶貝日記:父母可自由為孩子記錄成長資訊,並分享至FB社群。
4.寶貝訊息:提供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伊甸官網等各類實用資訊。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