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花蓮,你會想到什麼呢? 一定都會在腦中浮現「瑞穗鮮乳」這個詞吧!現在就和奶熊一起來瞭解瑞穗鮮乳的故鄉吧~

在花蓮縣瑞穗鄉舞鶴台地的花東公路旁,因著中央山脈純淨水源的灌溉,讓原本乾涸的砂礫河床蛻變成一片沃土。瑞穗牧場倚著台灣後山的好空氣,以及這裡的好水草,飼養300多頭壯碩健康的荷蘭品種乳牛,孕育出優質的鮮乳。牧場裡的每一頭乳牛,平均每天可生產20多公斤的鮮乳量,除了加工後行銷全國,也供應園區內的遊客享受優質的國產鮮奶。

來到瑞穗牧場,可以一邊坐在露天廣場上品嚐現擠的濃醇鮮奶、一邊欣賞陽光草原的遼闊景色,或是跟孩子一起體驗擠牛奶、餵乳牛與鴕鳥的樂趣!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鴕鳥爭食的逗趣畫面。

肚子餓時,也能吃到香噴噴的鮮奶饅頭。用鮮乳製成的鮮奶酪、乳酪蛋糕、牛軋糖等產品,也是相當受歡迎的甜點。此外,牧場還有親子遊憩區,以及自行車道的設施,讓你能盡情飽覽牧場的好風光!

牧場全年無休,免費對外開放。園區也為了提供牛群良好無汙染的生長環境,以「維持最低度開發、提供最高度體驗」為原則來經營,所以在這裡看不到遊樂園的刺激設施,反而能與大自然做近距離的接觸。若是有機會來到花東,千萬別錯過這裡的愜意與悠閒氛圍喔!

 

貼心小提醒:餵食鴕鳥請小心安全,切勿餵食非園區提供的食物。

 

【瑞穗牧場】
地址:978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7號
電話:03-887-6611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8點至傍晚6點,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
搭乘台鐵花東線列車,在瑞穗火車站下車,列車到達時在車站前搭乘排班計程車,前往瑞穗牧場,參考車資新台幣150元。
★自行開車
瑞穗牧場位於台九線274公里指標附近。若由花蓮南下,過紅葉溪橋後約100公尺右轉;若由台東北上,在舞鶴台地下坡路段結束時左轉。轉彎後經過鐵路涵洞,依循指標前進即可。

 

 

奶熊工作室|編輯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