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是臺灣的公立動物園。1914年創立於圓山地區,舊稱「圓山動物園」。1986年,因圓山原址無法擴建,而遷至文山區木柵地區,因此成為現在大家所熟悉的木柵動物園。

搬遷至木柵後的臺北市立動物園,園區總面積原為182公頃,整個園區被自然次生林地所圍繞,是一處結合自然景觀與生態特色的休閒場所。

全園最大的特色是展示環境的布置上採用「地理生態展示法」,依照動物原先的生存環境加以布置在新的環境內,使動物脫離鐵籠的束縛,有自由的活動空間,並創造出與動物原生地最接近的生活環境,使動物不必去改變其生活習性,也讓遊客更能了解動物,是一座具有教育、研究、保護及娛樂功能的動物園,也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動物園。

動物園分為戶外展示區及室內展示館,包括有台灣鄉土動物區、兒童動物園區、澳洲動物園區、大熊貓館、昆蟲館、無尾熊館及企鵝館等十五個展示區,並於平假日舉行各式講座及解說活動,園區中也有不少針對動物造型設計的可愛商品,供遊客選購,是相當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去處。

大家廣為熟悉的入口處,現在也可以用悠遊卡直接入場,很方便呢!

動物園區非常大,可以多多利用遊園車,有多種可愛的造型呢!

找找看 牠在哪兒呢? 天氣熱室內展館特別熱門

 

超級可愛的小鱷魚啊!

戶外園區真的很熱,動物們也都紛紛躲太陽中

園區內有滿多飲料販賣機跟小食攤的,可以讓遊客休憩

如果天氣不熱也歡迎一同來散步遊園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想知道更多動物園的消息嗎? 歡迎直接訂閱動物園電子報

 

 


 

 

台北市立動物園

開放時間

園區步道 9:00~17:00(16:00停止入園)/ 動物展示 9:00~16:30  / 教育中心 9:00~17:00(16:30停止入館)/ 圖書館 9:30~16:30

參觀票價

入園門票 全票60元/優待票30元 可以使用悠遊卡、現金購票 

教育中心 全票20元/優待票10元 僅能現金(不找零)購票 

園區專車 全票5元  可使用悠遊卡、現金(不找零)購票

遊園接駁 遊客列車:列車總站(16:30末班車)←→鳥園站(17:00末班車) 貓纜接駁巴士:鳥園站(16:40末班車)←→貓纜動物園內站(16:00末班車) 

營業時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5:00(農曆除夕休園一天)園區內各館公休時間,請參考動物園官網。

輪椅‧娃娃車/寄物櫃  

輪椅借用:
  1. 免費借用,需押證件,若無證件押金1000元 (歸還時退還證件或押金)。
  2. 單日可租借量:30台。
娃娃車租用:
  1. 租用時間:園區開放日9:00至16:00。
  2. 還車時間:租車當天17:00以前。
  3. 費用:每輛50元。
  4. 押金:每輛1,000元 (歸還車輛時立即退還)。
  5. 租用限制:嬰幼兒,身高105公分以下,體重20公斤以內。
  6. 單日可租借量:900台。
寄物櫃使用說明:
  1. 園區開放時間為9:00至17:00,開放期間寄物櫃都可自由使用。
  2. 寄物櫃之費用以次計費:
    • 大型寄物櫃費用50元 / 每次 (限投50元硬幣)
    • 小型寄物櫃費用20元 / 每次 (限投10元硬幣)
  3. 寄物櫃尺寸:
    • 大型寄物櫃 (高79cm、寬36cm、深52cm)
    • 小型寄物櫃 (高41cm、寬26.5cm、深42cm)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