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一年了!我們安全渡過第一年了。回診時,當醫生告訴我說,追蹤一年了,今年算是平安渡過了。

媽媽的眼眶馬上就紅了,你不解地看著我說:「媽咪,為什麼你要哭?」

對呀,是值得開心的事,為什麼要哭!在你發病的時候,媽媽一次都沒有在人面前掉過眼淚,

因為我知道眼涙救不了你,你需要的是一個堅強的媽媽陪你打仗。

這一年,對於我來說真的充滿著煎熬。看著你突然發病、病危、陪著你進手術室,

看著你小小的身軀承受著龐大的痛苦,二隻手佈滿著瘀青,我多麼希望生病的是我。

多少個夜晚在把你安頓好、回公司的路上,我一個人在車上崩潰大哭,為什麼是你?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那時,好多人勸我:「小孩都病成這樣了,公司就收掉吧,反正又沒有賺錢。」

的確,在兩者橫量下,你比任何東西都重要。可是我知道,你或奶熊,我都不會放棄。

在公司還在評估的時候,有位前輩問我,你希望奶熊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公司?

我的回答是,我希望奶熊能陪著我的小孩長大,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從奶熊中得到勇氣和溫暖,

在她小的時候埋下幸福的種子,然後陪著她一直長大,直到開花結果。

當然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讓大家來投稿,記錄下和寶貝們的喜怒哀樂。

寫下、記錄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可是每當我重看這些文章的時候,滿滿的回憶都會湧上心頭。

豆豆,這一年你辛苦了!小小的年紀要承受這麼多的皮肉痛,又要接受親人的分離,我好佩服你的勇敢也好心疼你的懂事。

豆豆,你要記得,這條路無論多苦多累多遠,媽媽的手永遠會和你牽緊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