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榮星花園後,奶熊來介紹另一個台北特色公園,那就是碧湖公園。顧名思義這個公園有內陸湖,公園面積達16.3公頃,園內的內湖大埤面積約7公頃,相當的大喔!早期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在1987年由於灌溉的需求下降,因此將內湖大埤興建為公園,在1989年完成湖邊綠化之後命名為碧湖公園。

這裡也是釣魚客的最愛,經常可見湖邊坐著釣客

近年更開始新建一些遊樂設施,在特色公園當中又以碧湖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最具設計感,有巨型木造海盜船造型、超大沙坑、三款盪鞦韆等,超適合帶孩子午後放電!沙坑裡有高約3.9公尺的攀爬繩塔,還有船尾的斜坡可當溜滑梯玩。建議帶更換衣物、自備玩沙道具,旁邊有水龍頭可方便清洗喔。除了一般的盪鞦韆,在這還有無障礙的網子鞦韆、座椅型盪鞦韆(適合給小小孩),貼心的給不同年齡層的大小孩玩,玩的開心也玩的安心。

不僅有這些設施,碧湖公園也有許多生態環境和動物,一邊遊湖還能一邊認識大自然,週末不要窩在家,出門走走吧!

 

 

碧湖公園

★ 自行開車:
1、市區道路:過大直橋沿北安路接內湖路一段至文德路左轉接內湖路二段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捷運大湖線文德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1、公車:搭乘247、267、278、28、521、552、小2至內湖國小站,往內湖路二段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共融式公園  、維基百科

了解更多特色公園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

 

 

 

奶熊工作室 | 整理、編輯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