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育兒中,爸爸參與育兒的比例逐年增加,許多爸爸願意一起參與更多育兒的大小事,例如幫寶寶洗澡、換尿布也願意當個袋鼠爸爸,近年也有報導指出,爸爸多花時間和寶寶互動,可是有助刺激寶寶的智力發展。

 

爸爸與媽媽因為男女的不同,對於空間感知還有情緒的表達都有所不同,雖然是同一個遊戲,也能給孩子不一樣的啟發,也讓孩子有更多元的思考能力。孩子的童年有爸爸積極陪伴,自然也就能獲得多樣化的學習經驗。

 

爸爸要怎麼陪孩子玩呢?

1.爸爸陪伴孩子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陪伴的品質。放下工作、放下手機,全身心地陪伴孩子,透過遊戲的互動,增加親子間的交流。

2.媽媽適時的放手,學會信任,並多予鼓勵,建立爸爸照顧孩子的信心,至於遊戲內容,當然就交給爸爸和孩子自己決定囉!

3.安排爸爸有興趣的活動,例如帶著孩子一起運動、桌遊等等。

 

 

推薦書籍 { 爸爸跟我玩

透過簡單的圖畫畫出小熊與爸爸的多種親密互動,不僅可以讓爸爸作為模範參考,也能讓孩子知道,我跟爸爸可以這樣玩。

 

 

 

奶熊工作室 | 編輯 整理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