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到來,爸媽開始想要帶孩子何處去呢?有人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這話是真的!因為音樂能培養孩子從小對藝術的美學,不僅如此,若是長期學習,也會培養孩子獨立、有信心,且懂得表達,音樂需要專注,努力後的成果帶來信心,且在表演的過程中,善於表現自己,再再說明學音樂的好處喔!

 

孩子學習音樂呢?什麼樣的課程適合什麼樣的年齡?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認識的就是這位,Music Play Fun的草莓老師,從事音樂教育的教學將近19年,在草莓老師知道肚子有baby(小檸檬)時,就決定辭掉工作專心帶孩子,但當小檸檬慢慢長大,帶著她上了坊間各大小的音樂課程,發現小檸檬是個很挑課程、很挑老師的小孩,很難找出令她滿意的課程。於是為了小檸檬,動念設計小朋友3-5歲的課程當中,無意間發現了全球最大的音樂教育出版社“Alfred”編製的”Music for Little Mozarts”教材,而草莓老師成立Music Play Fun也快2年嘍,但之前所有課程,只接受認識的朋友來上課,不過在去年12月開始有對外公開課程內容嘍。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課程吧!

 

「音樂寶貝班」

草莓老師便以這套教材,開了「音樂寶貝班」這課程,適合3-5歲的小孩。課程內容著重故事引導,透過歌唱、律動、音感、節奏、歌唱訓練、音樂欣賞及小樂器彈奏,培養小朋友的音樂內涵,認識基本音樂概念及基礎樂理!嘻嘻….小檸檬真的好愛這課程,更愛死課程中的靈魂人物-Mozart Mouse、Beethoven Bear了~

 

「小小鋼琴班」

從baby時看著媽咪教琴的小檸檬,從稍微懂事後,草莓老師便慢慢鋪梗引導著她想學琴,終於在3歲多時,小檸檬雖知練琴的路很堅辛,但對彈琴已充滿足夠的慾望了!於是,也使用了Alfred Music for Little Mozarts這套延伸教材,開設了「小小鋼琴班」課程來教小檸檬鋼琴。這課程超棒的原因在於讓3歲半的小朋友可以開始以故事、遊戲、音感訓練、律動、音樂欣賞來學鋼琴,讓小小孩以快樂無壓力的目標來學琴!

 

「繪本手作玩音樂」

草莓老師從小打發時間最愛做的事,其中一樣就是手作。從中,得到成就感、訓練小肌肉、發揮創意,重點是可以擁有一個專屬自己風格的寶物!因有些上完「音樂寶貝班」的小孩,並還沒有想學鍵盤,但又想繼續學音樂、玩音樂。因此草莓老師開設了「繪本手作玩音樂」,結合了繪本+音樂+手作+音樂遊戲,跟小朋友一起玩音樂、聽故事、認識音樂、更能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激發自己的創意!

 

「童話裡的音樂」系列課程

從小沉浸在童話故事中的草莓老師,常常都會幻想著自己是裡面的主角,可以天馬行空的做出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有了小孩後發現,這些童話故事的正面能量,能激起小朋友的正向態度、希望與想像力等。另外又思考到,草莓老師對小孩學習音樂最重要的目標,是要讓他們聽得懂古典音樂、喜歡古典音樂(因喜歡其他類別的音樂很簡單啦!)!因此想到以童話故事為主軸,設計出「童話裡的音樂」單堂活動課程。利用童話故事來吸引小孩,從故事中跟小孩們玩音樂認知的遊戲,並加深對古典音樂的旋律,做一些手作作品,加深小孩對課程的印象,也給媽咪共同的回憶!如之前開的「胡桃鉗聖誕party」、這次的「美女與野獸音樂party」都是這主題課程。

 

是不是很期待看見孩子學音樂後的那種喜悅和態度呢?快和草莓老師連絡,預約課程吧!

 

課程資訊:Music Play Fun粉專

 

奶熊工作室 | 編輯者 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