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腦中總像有一條刺一樣的感覺。不想看新聞,也不想看到相關的話題。因為當媽媽的總會想到,萬一、如果、假如…….

今天,當事者之一終於發聲明了。問題是他的解釋根本有說和沒有說一樣。已成年、兩情相悅、是婚外情⋯⋯彷彿一切都有正當理由。於理,可能這位當事人真的站得住腳 ; 於情,他卻犯下了家長們眼中最大的錯。

為了讓自己找到能託付的學校和老師,我們去面試、試讀、接送上下課。為了讓小孩有夠多的能力,我們送她送才藝班、補習班,小心翼翼地呵護著自己的小寶貝,只為了讓她有更多的選擇,不得不送去上課、補習和學才藝。

學校和老師應該是和家長在同一個陣線來教導孩子,而不是利用小孩的天真和無知去逞自己的私欲。已婚的師表難道不懂婚約的定義嗎?傷害了自己的太太和家庭,也傷害了另一個無辜的孩子。

至今,旁人或輿論再也無法挽回這個生命。公審另一個當事人也於事無補⋯⋯身為家長的我們,到底能怎麼做才能幫孩子們遠離痛苦和傷害呢?

豆豆呀豆豆…..媽媽只求你能好好地學會保護自己。當有人要以愛之名來佔你便宜的時候,請你理智地問問你自己,這人會比我爸媽更愛我嗎?這人爸媽會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