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哺乳期的孕媽媽們太快減肥可能會發生什麼事?過快的減肥大多數情況下,會導致奶水供應降低喔。

 

建議遵守以下準則:

一、生產後前兩個月不節食
在生產後的頭兩個月,最好不要做任何刻意的減肥。 若不然,你的卡路里攝入量受到限制,會使你的身體建立健康的奶水供應受到不利影響。 母乳餵養寶寶,每天平均燃燒200-500 卡路里,請記住沒有任何減肥計劃,讓你燃燒多餘的卡路里。

二、母乳餵養不受限制
研究告訴我們,頻繁的母乳餵養和母乳餵養超過六個月以上能有效幫助產婦減肥。

三、每天吃至少1500-1800卡路里
你不應該消耗少於每天1500-1800卡路里的熱量 ,而且大部分女性應該待在1800卡路里左右。 有些媽媽會希望攝取少於消耗量,但研究表明,攝取低於這個數字可能使供應面臨風險。

四、保持在每星期小於0.6公斤減重
第二個月後,大多數媽媽可以放心地減去高達每月2.7公斤或每星期0.6公斤,不會影響奶量或嬰兒的健康。有研究建議,每星期減重1公斤不是問題,在該研究中,媽媽節食天數為11天。

safe dieting

五、逐漸減少熱量
熱量突然下降會減少奶量。 有些媽媽發現生病期間,脫水和藥物使用也會使奶水供應減少。熱量攝取突然減少,會讓身體以為是生病了,而消減不必要的資源,例如奶量。少量多餐讓身體不會進入飢餓模式。

六、避免快速解決方案
液體飲食、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流行的節食、減肥藥等,不建議在哺乳期使用。可以做飲食的改變 ,減少你的脂肪攝入量以20-25%的總熱量或更少,並保持你的蛋白質攝入量,以防止肌肉損失。可以適度運動,燃燒更多的脂肪,同時保持肌肉質量。阻力/重量訓練是建立肌肉的好方法。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文章撰寫 | Fl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