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熱心的長輩們都非常愛對別人的小孩下註解,儘管我們素未謀面,完全不認識。

(你小孩醜、胖、瘦、黑、矮、笨……..到底!不喜歡看就別看!!呿)

我記得在我女兒2歲多的時候,有一天,在塞滿人的百貨公司電梯裡。當我們倆手牽手步入電梯那一刻,突然有一位大媽大聲對著我說:「夭壽喔!你素餵你女兒粗啥咪?呷尬價大摳」

坦白說,我當下還以為是整人節目。因為電梯裡的所有人不說話幫忙就算了,竟然還一起盯著我女兒看。

這時聽不懂台語的女兒,搖搖我的手問我:「媽咪,為什麼她說我胖?為什麼蛤?」……….

當下我真的快哭了我,可是,不行,我絕對不能讓人欺負我女兒!!!

我只好笑笑地說:「Baby, 你知道嗎?只有人長的醜、心又醜的人才會對別人說這種話,你別學知道嗎?」

她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盯著這些電梯裡的大人們。

我不知道我女兒還記不記得這件事,也不知道這位大媽以後還是不是這樣,愛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去霸凌一個連她身高一半都不到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