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來到這個世界完全依賴大人而生存,這種特性會吸引母親的重視和關懷。 一個母親必須建立嬰兒與她的聚焦關係,一種母嬰間的連結。

這是能夠培養孩子發展成就的關鍵:自我感覺、對別人的信任等。這種關係的質量,又取決於嬰兒對需要和能力之間的配合反應,母親提供必要的經驗,及其相互作用的情感基調。 嬰兒和母親間的交流,通常使用情緒線索作為信息的主要來源,是孩子第一個學習的語言。

 

如何開發這片神奇、神秘的聯繫呢? 這並非自然產生的,如果你不能一見鍾情瘋狂地愛上你的寶寶 ,甚至直到幾個月後依然無法。也不需要太擔心,你只需要盡你所能地照顧寶寶即可。 母嬰關係不是瞬間膠,它的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家庭所遇到的情況也不同。 寶寶出生後第一個小時沒抱他,或者沒有母乳餵養他,並非意味著一切都結束了。 事實上,如果你足夠關心你的孩子就行了

 

忽略一些生活瑣事,讓帶寶寶成為你的優先事項。 躺在身邊陪伴,什麼都不做;或依偎、 玩、抱、按摩、唱歌、閱讀,做所有的事,滋養寶寶的感官。 時時提醒自己,你正在創建一個會影響你們倆好多年的連接。

emotional-link

一旦寶寶出生後,你身體內的所有細胞會打造你們兩人之間簡單又令人難以置信的連接。 此外,純粹、簡單的愛的力量,可以保護你的孩子遠離疾病、塑造未來的關係。

 

 

隨時接收更多育兒文章 ? 加入好友

文章撰寫 | Fl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