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兒童幻想所製作的電影其實不必要有政治訊息,但透過故事化的方式,卻能讓孩子深思其中的矛盾,進一步運用到現實的生活中。

動物方城市是一個建立在捕食者和獵物之間和平共處的動物烏托邦。但是否真的能達成理想呢?雖然知道歧視是錯誤的,但總是有一些刻板印象在生活中形成。這些便成為無法達成理想的阻礙。

 

兔子

堅持自己的理想,通過考驗成為正式的警察。但在由肉食動物和大型草食動物組合而成的警局中處處被排擠、碰壁,在理想與現實職場的掙扎、失望,再透過一次次的努力與不放棄最後受到眾人的愛戴與認同。

狐狸

狡猾、獵食者是眾人有的刻版印象,但這樣的他真的是他嗎?狐狸與兔子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患難與共、相知相惜、誤會分離,最後攜手共進。道盡人與人相交往可能遇到的情況。

cheek_kiss_by_n09142-d9vorxr

炎炎夏日,不想出去時,也許能在冷氣房內,看這部影片。和孩子談談刻板印象,不論是職場的、性別的、種族的、交友的,都能成為一個好的話題,討論怎樣的人與人相處方式會讓我們這個現實的社會朝理想國邁進。

 

 

文章撰寫 | Fl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