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皮膚非常細膩,當你使用刺激、強烈的防曬霜,很有可能會導致嬰兒皮膚過敏或長出紅疹。因此,你得思考什麼樣的防曬霜是低刺激性、具備防曬功能,且內含成分是較安全的。

通常建議嬰兒出生六個月後再開始使用防曬霜,降低寳寳皮膚過敏或長疹子的情況。坊間有許多提供給嬰兒專用的防曬霜可供選擇。

通常防曬霜有兩種類型:一種為物理性防曬,另外一種則為化學性防曬。雖然化學性防曬比較不會有油膩感,但化學成分較易導致嬰兒皮膚過敏;物理性的防曬霜擦拭時雖會感到油膩,卻相對較溫和、安全。

Sunscreen2

另外,在選擇防曬霜時,需要同時兼顧SPF和PA的防護。紫外線有分為兩種:一種為UVA(長波紫外線);另一種則為UVB(短波紫外線),其中SPF主要是隔離阻擋UVB,PA則是隔離阻擋UVA。

當然在選擇防曬霜的同時,能夠確保寶寶皮膚健康的最佳做法,還是以服飾為主進行物理性防曬更安全,在出遊時可以視情況(野外或者海邊)來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