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出美麗的新寶寶後,你會花很多時間去思考你的寶寶會回家以後的日子,並去想像如何去裝扮你的寶寶,這段期間你可能會收到大量的來自家人贈送或朋友寶寶過去的衣物。 雖然這些都是一種善意的表現,但你會發現一些服裝是不需要的或者並非寶寶的尺寸。因此這邊提供幾個簡單的步驟,讓你可以確保寶寶的衣服能夠滿足所有他的基本服裝需求。

方法一 一定要購買每季的必備服裝

嬰兒就像大人一樣,依照每年不同季節搭配對應的必備衣物。當大人在冬天出門,都會選擇增添汗衫、毛衣、外套、圍巾或一頂帽子。要知道你的寶寶也是同樣需要如此的。
確定你的寶寶有一個緊貼他的頭、又不是太緊的保暖帽子;一件合適的外套。如果寶寶的頭部和手臂是溫暖的,這將有助於保暖他身體的其他部分。

避免寶寶嬌嫩的皮膚曝曬在炎熱的夏季,夏季可以為嬰兒穿衣,熱和極端的濕度會導致他們更容易長出痱子或者中暑,可以考慮配戴一頂遮陽帽遮住寶寶的臉,避免讓陽光直接曝曬嬰兒敏感的皮膚;在夏季盡量選擇寬鬆的衣服,重量輕並且選擇較淺的顏色有助於阻止一些熱量。

 

Dress2

方法二 多加添購寶寶會經常使用的共通衣物

如單件汗衫或連身衣,這些集所有功能於一身的衣服能夠輕鬆地掀開並且輕鬆地更換尿布。這些一體式服裝是實用的,而且通常價格都相當很實惠。他們有著各種可愛的設計,也使得更換尿布非常容易。

dress3

方法三 確保寶寶睡眠時的服裝舒適

睡前合適的衣服對寶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晚上睡覺時,嬰兒會有波動的體溫,因此請確保適當地讓寶寶穿搭服飾以便適應這樣波動的溫度。

睡眠時通常不建議嬰幼兒使用毛毯,因為很容易造成窒息狀況,窒息狀況被普遍認為是發展SIDS的危險因素。此外,你的寶寶可能會在夜間翻身,通常會使他脫離溫暖的毛毯,這也將讓他的身體暴露在冷空氣。

睡眠時可以考慮使用嬰兒睡袋,倘若睡袋是相當合適的大小,它可以幫助保持他翻身時頭部和臉部不被覆蓋,並且能夠確保睡眠時的體溫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