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也許會嘴饞想吃點冰淇淋、喝點拿鐵咖啡,這是人之常情。但懷孕期間需要很多營養,請確保以下六種食物在飲食中出現。因為吃進的營養成份將成為寶寶成長的主要來源。

在懷孕期間,需要為寶寶將形成的組織和骨骼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和鈣。另外,還需要額外補充葉酸,以防止神經管產生缺陷;鐵質,幫助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寶寶身上。

以下的六項超級食物,將為寶寶的生長打下良好基礎。

momeat2

 

  • 五穀雜糧

全麥麵包和穀類食品都有許多的葉酸和鐵,而且比白麵包和米飯有更多的纖維質。用五穀雜糧豐富你的一天:早餐吃燕麥,午餐吃全麥麵包、三明治,晚餐吃全麥麵食或糙米。

黑豆、白豆、斑豆、扁豆、豌豆、鷹嘴豆或黃豆添加到飲食裡,可以補腎。也可以把豆類加入湯、沙拉和意大利麵、米飯中食用。豆類除了提供蛋白質和纖維,它們也是關鍵營養素,如:鐵、葉酸、鈣和鋅的良好來源。

  • 三文魚

又稱為鮭魚,魚肉內的ω-3脂肪酸有利於寶寶的大腦和眼睛,又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群。鮭魚的汞含量也比其他魚類低。試試看用煎、烤或做成沙拉,每週可以放心吃最多12盎司的低汞魚,而鮭魚便是首選。

雞蛋是蛋白質最好的來源,能提供寶寶所需要的氨基酸。另外,雞蛋內含有十幾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維生素B之一的膽鹼,有助於寶寶的大腦發育。但一定要記住,不要吃未煮熟或生的雞蛋。

  • 漿果

藍莓、覆盆子、黑莓和美味的點心、煎餅和穀物相配味道很好。漿果裡面有滿滿的維生素C、鉀、葉酸和纖維。

  • 低脂酸奶

一杯低脂肪酸奶比牛奶有更多的鈣,而且還是高蛋白。但記住,要選擇沒有調味和添加糖的酸奶食用。可以加入水果、漿果、脆脆的全穀類會更美味。